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曾楼 / 演出后的思考

最近两次在加基武吉民众俱乐部和芽龙士乃民众俱乐部的演出之后,经验丰富的演员势力、高水准高超的乐队素质的衬托下,演出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强,加上演出后观众不断传来的一片赞扬声中,甚至还有人来电话邀请我们演出,这一切的一切,不但是团员们,就连我自己也感到无比的兴奋、开心和骄傲!高兴的是默默耕耘了25年,辛辛苦苦的付出、牺牲和奉献,每年春夏秋冬的过程是曲折的,充满着泪水和心酸、但也充满着希望和从新出发的积极与正确的心态,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后来的样样具全,又如海啸和地震一样突发的状况下,把辛苦建立起来的“势力”化为平地,回归到零,尽管如此,不过这一切的天灾或者是人为的举动,都无法摧毁一个对艺术充满着倾慕和热爱的人,我们依然不断在自己喜爱的艺术环境中,在恶烈的废墟中勇敢的站起来,继续不断的努力在艺术的天空中积极的求上进,在大家的同心协力的追求中,最终我们依然拥有今天的大丰收、留下美丽的回忆,难忘的经历,还有众人的肯定和表扬!

上图:左起李科亮、王华安和傅子良
两次的演出,团员、乐队以及台前幕后工作者的积极、投入和配合,让人对这个已经25岁团龄的芗剧团充满情感,愿意为它付出自己的一颗真挚的心,因为这个纯真的心,艺术才会踏实和保持永久;个人感觉,目前的团其实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艺术水准和实力,唯一的缺点是大家都是利用业余的时间从事表演,因为时间有限,加上个人工作生活的关系,因此造成了提升的一个障碍力,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克服的。

上图:背镜头者右:阎世瑞老师,左吴启仁老师
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一支强有力的乐队,关键是现有的演员们能否勇敢的在闷热、缺水的沙漠中与大自然斗争,从事艺术表演有时是很沉闷的,特别是在排练场上,是需要经过许多无情的苛求、并能宽怀的接受他人的意见和批评的,唯有经得起严峻的考验和磨练,个人的表演才华和艺术的魅力,才会在舞台上射发出万丈的光芒!

芗剧团在各方面已经成熟和稳健的在成长中,甚至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而且还拥有一个全方面的演出策划队伍,要继续维持这个优势,有赖大家的不断自我提升和严格的要求自己,这样团的前途就无可限量了!加油吧!团员们!以下是3月12日演出“三家福”的精彩剧照哦!

上下图:胸赳赳气昂昂,充满信心的乐队队伍!


上图:第一场:慷慨赞助银两,右边涂秀娟饰演施泮嫂,左边郭德成饰演苏义先生

上图:第二场:无奈偷番薯渡年。左边李思慧饰演孙氏

上图:第三场:看守番薯园,提防小偷。左郭迈霞饰演吉仔,右沈秀珍饰演吉母

上图:协助苏义把番薯送回家

上图:第四场,番薯怎能过年呢?还是送些鱼肉等温饱食物吧!

上图:第五场拜年、右叶礼凤饰演福伯

上图:第五场归家,左张姗兰饰演施泮






上图:第六场大团圆结束

上下图:演出到一,该区国会议员到访,还到后台与演员交换意见哦!

下图:结束后,观众与演员之间的交流画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