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2010年台湾演出完结篇

一个团体的成功,除了外在因素的促成之外,当然来自内部的支援和协助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芗剧团成立了24年,在社会上得到各大赞助机构如: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国家青年体育发展部、李氏基金、福建会馆、安溪会馆、韭菜芭城隍庙联谊会和宗乡总会,历年来得到他们在经费上的赞助和支援,造就了芗剧团在舞台上辉煌的成就和战绩!

在内部里,汇集了三股强大的推动力:一是24年来芗剧团的表现,得到了本会全体理事们热烈的扶持和援助,加强了我们的战斗意识和努力的突破原有的舞台表演形式,不断的在剧本、服装、表演和乐队上力求变心和改善。

二乐队是幕后演出的灵魂功臣,24年来先后与我们合作的乐队在我们的成功道路上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脚色,早期的云山建身社、吉丰华乐团以及合作了数十年的文礼联络所华乐团,都是芗剧团顺利、成功攀登高峰的幕后功臣。

三是来自团员们本身无私的奉献与付出、牺牲了许多宝贵的个人时间和精力,把整个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芗剧团的演出任务上:日复日、年复年,365天大半的时间都在花在魅力无限的舞台上,演出了一部部、一出出精彩万分的不同剧情的传统古装悲喜剧,还五度被邀到台湾参加不同地区举办的歌仔戏艺术节的演出,在本地和台湾深深获得观众的爱戴和好评!大家都辛苦了!千言万语非是一个“谢”字能表达的!

而我之所以能全心全意泡浸在芗剧表演艺术境界里,除了感谢上述三方面人士的热心支持之外,我更加应该感谢家里父母兄弟姐妹对我的体谅、宽容和怂恿,没有他们在背后默默的认同和承受着我对艺术火热的追求,我根本就不会拥有今天如此漂亮的成绩单。

我的妈妈卧病在床已经有整十年的时间,可那时候我只顾忙着南征北战,日以续夜的为了排练、演出奔波,照顾妈妈的工作都落在姐妹和弟弟们的身上,可他们从来没有对我埋怨或者发出不满的情绪,与团员见面的时候远比与家人欢聚的时间还要多也,甚至连父母的生日也是如蜻蜓点水般作短暂的逗留,然后就像风一样的飞逝了;有时候我会感到很愧对家人,也终于了解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含义啊!也幸好老天赐给了沈家七个孩子,少了我还有其他的六个兄妹可以帮忙照顾患有肾病的妈妈。

今年9月份到台湾演出前,医生对我们说:妈妈的生命能不能继续生存,就得靠她的意志力,并鼓励我们多多与她聊天,让她开心些!听到这个消息,我第一个傻了,适逢演出期间,万一啊万一。。我真不敢象也,唯有日夜为妈妈祝福,期待她能够靠自己的意志力战胜病魔,好让一家大小能再继续的欢聚。果然苍天有眼,我已经从台湾回来多时了,到目前为止妈妈的身体已经逐渐的在好转和康复中,也能够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乘着这个时候芗剧团休假的空档期间,也不用经常的排练,因此,也给自己一个要求和目标,每天早上为妈妈准备早餐,尽一点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而且我家大姐在我们兄妹的建议下,每天都过来照顾妈妈,一直到我小妹下班年回来才回家,好庆幸我妈妈养育了七个兄弟姐妹,不然就惨了也。。。 我祝愿我、所有团员们、台湾朋友们的父母永远健康、快乐!儿孙满堂,安享晚年!想起了一首歌:我的家庭真可爱.....,世上只有妈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