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2010台湾演出小结

9月22日在台湾的演出结束后,团员们台北逗留了两个晚上,享受自由快乐的个人消闲节目,并在9月24日回返新加坡,只有我和小姗还继续逗留在台北,进行最后的一个任务--座谈会“浅滩新加坡与台湾歌仔戏的渊源”,地点就在大稻城戏苑的八楼举行,特别感谢洲以谦老师在忙里拨空出席聆听,为座谈会增添亮丽的色彩,他的莅临也为芗剧团的唱腔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值得参考和借鉴!出席座谈会的人数并不多,但是他们那认真聆听的精神,很令我感动!

在座谈会结束后,我和小姗都松了一口气,回到饭店之后,还想到西门盯走走,缓和一下连日来绷紧的神经,同时好好的窥探台北夜间活跃的魅力!隔天在宝哥哥热情的款待下,把我们送到台北桃园机场,结束了我们的台北演出之旅。



上图:西门盯的小吃,芋头红豆冰、芒果冰和鲥目鱼米粉汤和蔬菜,您垂延三尺了吗?哈哈哈!

芗剧团得以顺利的完成台湾的演出任务,真的遇到了许多的贵人相助,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演出的用具是最伤脑筋的事,万一来个行李超重,那个个价格就真的另人不知所措也!幸好这回得到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的大力协助,特别是正代表的热心支持以及新闻组主任陈碧钟还有该代表处的桂先生的执行处理,我们才得以有每个人多了可携带五公斤的行李,大大的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真是感激不尽啊!

第一天在台湾宜兰员乡结头分的开幕演出,该社区出动许多的会员、社区妈妈们,为我们准备了许多美味可口的三餐还有宵夜,让我们在紧张的演出气氛中感受到丝丝乡情的关怀和温暖,好比在自己的家里一样也!该社区理事长陈聪文先生担心我们觉得单调,特地安排了一连串的旅游节目,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让我们惊叹连连,实在太丰富了,而住的地方也特别精心的安排,首晚住的是民宿“庄脚所在”,之后住的是高档的五星级饭店,都快把我们给宠坏了也!

台湾戏剧馆研习班的团员们,更加不用说,在郑英珠老师的策划和细心规划下,义不容辞全程的投入协助幕后的演出队伍中,让我们的演员可以更加专心的投入和准备演出的工作;特别是英珠老师的弟弟还有戏剧馆的职员们,剧本拿在手上,随着我们的排练在记录搬景和开关二道幕的重要任务,不敢有丝毫的错过,如此真情真意,让我好窝心和感动也!心想也真是有他们的协助,不然很难想像其凌乱不堪的画面也!演出总算顺利完成了,当中当然有些瑕疵,不过从观众的反应中也看出了我们的成功和圆满!

我和英珠老师已经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平时虽然不常联系,不过彼此对芗剧歌仔戏艺术的追求和执著,确是把彼此的一颗心,有一根无形的绳子把彼此都圈在一块儿了!到台湾演出有五次了,其中的四次演出都是郑英珠老师穿针引线,提出邀约的,打从心里感谢她在千里之外,还依然时时刻刻记得我们的芗剧团。这回的演出时间又是来去匆匆,见面时间都花在谈剧团的事务,几乎都忘了该拍张照片留念!真是的,希望下次千万要记得哦!

说到台北的演出,第一个要感谢的是台湾国宝级的歌仔戏艺人廖琼枝老师,她对歌仔戏的热情是不分国界的,在她的热心邀请下,本会芗剧团得以在台北除名的大稻埕戏苑呈现芗剧欣赏晚会,演出“雨亭记”。

上图:与廖老师(左)闲聊家常
下图:物轻情谊重,小小纪念品聊表芗剧团对廖老师的一份谢意!


上图:有缘相聚与廖老师的学生合照留念!

这个演出的门票在不到三个星期内门票就被索取一空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哦,但同时压力也很大!也非常的担心当地的观众对我们的评语不知会如何?演出结束后,从观众热情的反应声中,我们知道观众已经被我们征服了!胜利的感觉好棒也!真的好开心也~

台北演出的成功还要特别感谢一个她--马淑芳,我习惯称呼她小马,特别感谢介绍人林显源(台湾宝哥哥),他一听说我们要到台湾演出,就即刻把小马介绍给我认识,并告诉我此人神通广大也,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就这样我通过宝哥哥的引荐,在一片虚凝的网上,隔空和小马聊天,提供我们相关的资料,以方便小马协助进行我们的演出业务。

宝哥哥个果然很有眼光也,在台北的所有联系的演出业务(上网的宣传资料、舞台灯光的用具、司仪人选、门票的印刷和传递、饭盒的订购)和座谈会,都是小马一个人承包的,正符合了宝哥哥说的神通广大,我佩服了!

另外,当然还要特别感谢宝哥哥和颖灏,在宜兰和台北的演出和座谈会中,他们特地赶来,拔刀相助处理台前幕后点点滴滴的琐碎事务,也减轻了很多我们的负担,感谢啊!

常听人说:礼多人不怪,此时此刻,感触很深,不管怎样还是要说一声: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今没有那好茶饭那也,只有山歌我敬亲人呀敬亲人。。。


上图:那是我在大稻埕拍的一张照片哦!,那个红色的包包还是廖老师送给我的呢!哈哈哈!眼红了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